English

远大公司就五·二二坠机事件发表声明

2000-06-01 来源:光明日报 郭丽君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31日电今天,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在北京就5·22事件向新闻媒体发表声明,提出要纠正一些不准确的新闻报道。这是自5·22坠机事件以来该公司首次与新闻记者公开会见。

远大公司有关负责人说:失事的美国“贝尔206”型直升飞机是单人驾驶直升机,该直升机从1997年至今,一直拥有民航总局颁发的三证(即适航证、国籍登记证、电台护照);而且所有的中、小型直升机均无飞行数据记录仪(俗称黑匣子),贝尔206也不例外;远大航空部向长沙空管部门申报了贝尔206直升机5月22日的飞行计划;飞机发生重大事故的次日,民航总局即发文暂停远大飞行,这是惯例,而不是事故调查组的决定;远大飞机维护管理工作,严格按照飞机制造厂标准及民航法规执行,各种工作记录完好。据悉,远大公司的声明得到民航湖南省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的证实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